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语”你规划“研”续成长系列讲座之“学姐来了”经验分享会

2023-10-30 11:25:5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和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于10月28日开展了“语”你规划“研”续成长系列讲座之“学姐来了”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嘉兴三浦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届校友徐佳。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学工办主任胡笳丽及三十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徐佳先从她毕业之后的求职经历讲起。九年里,她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工作,从公司文职到职业模特,从播音员到马球俱乐部经理。她说,这九年里她的内心一直有一股冲劲但总是没有方向,也找不到自己感兴趣并且有价值的东西。因此,她不停地尝试各种可能性,积累工作经验,在社会的泥泞里摸爬滚打。最后,不安于现状的她,努力寻求自我价值的突破,迎来了九年后的成功创业。
  一个偶然的契机,徐佳了解到外贸行业的优势,开始了她的创业之旅。回想起创业之初,她感慨道:“当时小小的出租屋里只有三台电脑,一台负责财务,一台负责处理订单,还有一台负责联系客户。一个人承包所有的工作。”随后,她以在创业之路遇到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具体的解决方法。
  外贸行业需要稳定持久的客户源。学姐回忆,为了在创业初期积累客户源,她不厌其烦地在互联网搜寻潜在客户,并不断拨打长途电话,逐渐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她把长期目标转换成一个个近期的、可实现的小目标。正是在这期间的每一步稳扎稳打,成就了现在的她。
  在讲座即将接近尾声之时,徐佳现场连线了美国的客户,为同学们现场再现了与客户交流的场面,帮助同学们了解一些职场必备技能,也让大家明白根据自身能力制定目标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的经验分享讲座,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要找准定位并对自己进行客观肯定与评价,一鼓作气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将抓住每次聆听讲座的机会,将他人的经验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认真做好未来规划。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