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以“就业广场”推进就业服务

2023-10-31 18:11:4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置顶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动员,多措并举,努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早谋划,早布局,“就业广场”转起来
  我校从“三全育人”理念出发,建设“就业广场”,为学生提供全程、全方位、全菜单式的就业服务。“就业广场”涵盖五个生涯站点,“大一生涯起始站”“大二实践体验站”“大三就业提升站”“大四就业冲刺站”和“毕业跟踪服务站”,四个“嘉”油服务站,分别是岗位、求职指导、师资队伍“嘉”油站和留禾就业服务站。

  早启动,早发力,就业氛围浓起来
  今年8月底,我校就启动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10月底,学校已先后召开了浙江省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嘉兴专场)、经管类专场、国企上市公司专场、嘉兴经开区专场等4场省级、校级招聘会,举办了经济学院、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等5场院级招聘会。召开63场校园宣讲会,发布招聘信息1100余条,合计提供岗位16300余个。麒盛科技、斯达半导体、振石控股、三江化工、中国邮政、中国农业银行、卫星化学、晨光电缆、巨石、蓝特光学等62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涵盖机械制造、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生物医药等诸多领域,与学校毕业生学科、专业契合度较高。

  早动员,早指导,求职能力强起来
  自今年9月1日起,我校就全面开启了各类就业指导活动。开启生涯咨询、网络面试间和简历优化平台,举办第三届简历设计大赛,召开求职指导、考研指导系列讲座、留嘉就业政策大型宣讲会和2024届实习就业动员会,编制《嘉人访谈录》,设立考研图书角,举办职业规划大赛,联合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等。

  接下来,我校将坚持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全员发力,有效整合就业育人资源,做好困难群体兜底帮扶,访企拓岗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建设,在“高质量岗位”挖掘和“高质量匹配”指导上持续下功夫,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