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主讲会计名师大讲堂

2023-10-11 15:14:2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0日下午,会计名师大讲堂、MPAcc名家讲坛在明德楼134举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陈旭教授应邀主讲题为“技术赋能,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助力课程改革”专题报告。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会计系及财务管理系教师、2023级会计硕士全体学生等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陈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从教经验,尤其是会计专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从“教学案例研讨”“案例思考”“技术赋能课程改革”“会计信息化虚拟教研室”等四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技术的驱动与力量将会改变传统手工环境下数据的处理模式与观念,技术赋能会计专业课程改革如何实施,并对我校会计硕士的培养方式、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教授指出,在人机共存的时代,经济越发达会计越重要,账表计算、数据溯源实现正向、逆向全方位业财融合数据处理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可以为会计赋能,应用信息技术来解决会计、财务、审计等专业问题。她还提出了“3懂2L”的教学改革,即懂业务、懂专业、懂技术、学习掌握EXCEL和SQL,鼓励同学们着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专业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努力成为信息时代不可或缺的财会人才。
  报告会后,陈教授表示欢迎商学院教师加入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交流合作会计信息化课程教研经验,共同打造会计信息化教学资源优质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