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受聘为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2023-09-26 13:28:0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经浙江省法学会推荐,中国法学会批准,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副院长、文法学院教授欧阳仁根被聘任为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指导意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主要职责是就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就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或委托的重大事项开展调研等工作,就重大建设项目开展风险评估并提出论证意见。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是经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准注册的由中国法学会举办的全国性法律服务机构,拥有140余名法学、法律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80余名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在专家资源、品牌建设、专业团队和创新服务等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已发展成为我国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