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2023-09-20 11:22:3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了帮助 2023 级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适应生活环境,明确大学学习目标,遵守校规校纪,合理规划人生,数据科学学院围绕新学期适应问题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2023级新生安全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9月5日下午,城南街道派出所张秋江警官来到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为我院173名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张秋江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典型的诈骗案例,着重讲解最新的电信诈骗套路。讲座后,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为关爱新生心理健康,科普心理知识,9月14日下午,2023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心理工作辅导员方雨禾主讲,方雨禾从心理健康概念、分类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小知识,并介绍训练情绪雷达的方法,关注身体感受的方法等等,希望新生们培养乐观、积极的品质,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最后,讲座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资源和服务,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服务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内容。
  文明修身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导向和引领作用。9月14日晚,数据科学学工办面对2023级新生开展了文明修身教育,方雨禾老师结合《大学生手册》和文明修身工程的主要目的,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未来四年需要特别关注的规章制度,以及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讲座最后,方雨禾倡导同学们重视自身文明行为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做文明大学生。
  新生始业教育是大学教育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计划从专业、教务、学工等多方面展开,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和大学生活。始业教育系列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有了整体的了解,对专业学习、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全面、系统的认知,为新生开始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