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作学术讲座

2022-05-29 11:25:44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8日下午,由商学院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6期SPARK学术沙龙以在线形式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毛基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案例研究与理论贡献》的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讲座,120余名老师聆听。
  毛基业教授向教师展示了案例研究方法的基本特征、理论贡献价值,适用范畴(What & Why)及研究方法与过程;并用一篇单案例和一篇多案例研究论文作为示范,讲述了如何做好案例研究(How),包括如何确定研究问题、选取理论视角、进行理论抽样以及数据分析等,覆盖从现象中归纳创新性管理理论的全过程。
  会议最后,潘煜双鼓励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开发本地优秀案例,凝练创新理论,在案例研究上取得突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