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浙江嘉兴环发环境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05-20 08:04:57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浙江嘉兴环发环境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共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环发公司执行董事周安国、总经理许翔宇,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环境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高树梅等一行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环发公司总经理助理、校友谭东栋主持。

  许翔宇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可以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希望双方真诚长期合作,以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杨丽娜简要介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与环发环境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是对以往友好合作的充分肯定,也拉开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序幕。学院今后将以社会发展需求为育人方向,发挥学科和师资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育人模式,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公司总工张远权及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特色业务、课题研究和专业技术优势的介绍,为进一步深度合作提供可发展信息空间;环境工程系高树梅及其他老师就校企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示范基地建设、引企入教协同育人、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周安国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双方以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平台申报、人才共育共享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
  最后,环发公司许翔宇、生化学院高树梅分别代表公司和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党建共建、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近年来生化学院与环发公司一直开展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合作,2021年共同开设第一届环发科技培训班,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岗前业务知识培训和生产实践平台,极大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