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疫”不容辞——我校后勤全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02-17 11:56:46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字号:TT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迎接师生返校,做好春季开学服务保障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制定并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各部门员工提前到岗,从卫生保洁、场地消杀、物资采购、水电设施维护、供餐保障、公寓管理等方面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2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类场所的消杀工作,制定相应的开学卫生防疫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牵头组织好师生员工返校后的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小、抓实、抓细、抓好。根据相关要求,公司严密制定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办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制度、卫生清洁消毒制度、疫情防控员工培训制度、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检查落实制度。
  中心和公司对全体后勤员工返校前的健康状况、行程动向进行全面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登记全覆盖;严格落实员工返校后的健康监测、日常卫生管理等规定。查看全体员工的疫苗接种情况,后勤、保安、校医等部门员工做到“应接必接”;及时通知各部门未完成全程接种、需接种加强针的员工尽早主动完成接种,增强免疫力,共筑防疫屏障,并做好接种名册的存档。同时,公寓服务部每日认真检查并核对寒假留校学生的相关信息。
  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及物资储备,备齐备足消毒剂、口罩、手套、体温检测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新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喷雾酒精400瓶、护目镜200副、百能洗手液2400瓶、擦手纸1万包、一次性隔离衣500件、施康消毒液50桶、一次性刷手衣2000件、84消毒液900瓶、隔离点帐篷5顶等防疫物资。物业服务部、公寓服务部、校医院等进一步做好校园健康留观室(点)、临时隔离点等场所的建设,不断强化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等校园防控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校医院加强与属地疾控中心、就近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开学后,校医院将于2月18日至21日期间对我校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覆盖。
  物业服务部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对校园公共区域、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彻底整治校内卫生死角,有效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加强重点部位消毒,根据有关要求,在校内所有公共区域卫生间的洗手台放置除菌洗手液,并粘贴“七步洗手法”宣传图;在各楼宇内放置一次性口罩回收桶和免洗洗手液;马路工认真清扫校园,绿化养护工做好绿植苗木养护工作,全面开展培植、修剪、打药、拔草、清理落叶等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修缮服务部对校园饮用水设备及涉及的管路进行消毒、检查和维护。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让全体师生返校能够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饮食服务部严格制定并落实食堂座位分配方案,保持食品加工区和就餐场所的环境整洁和空气流通,及时对地面、墙面、桌椅等进行消毒,做好防鼠防蝇防虫防尘措施;对餐饮具进行规范清洗、消毒、保洁,采用高温蒸煮方式进行充分消毒,并按要求进行保管,避免交叉污染。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每日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落实员工测温检查工作,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把环境消毒、通风作为重点,全力做好区域消毒管理、通风管理,提前对食堂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规范食品操作流程,上岗操作全程佩戴口罩,食材严格把关,加工中生熟分离,色标管理有序,操作环境卫生,食物烧熟煮透;加强食堂设备检修调试及保养,确保机器在最佳状态中运作。此外,为尽量减少密切接触,控制人流量,各食堂堂食实行单桌同向、错峰就餐管理,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同时倡议大家减少堂食、打包带走。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后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入住环境,公寓服务部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公寓清洁消毒制度》并要求员工严格执行。全体楼长提前对所有学生寝室进行开窗通风,并对寝室基本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部门提前召开楼长专题培训会,针对防疫工作、公寓楼内公共场所消毒、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公寓管理职责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进一步细化公寓管理工作要求。部门值班员、保洁员对学生寝室、公共卫生间、洗手池、公寓楼走道、楼梯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洁消毒,确保无卫生死角、公寓环境干净整洁,同学们可以放心入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