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2-25 09:04: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12月23日下午,生化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凡夫教授作“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主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下+线上”同步联动方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委员近40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职工以系部为单位在五个分会场线下同步观看视频直播。
  报告会上,高凡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视频引题,深刻阐释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决议、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方面系统宣讲决议丰富内涵,并结合毛泽东历史地位的确立过程,重点介绍“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高凡夫强调,时代需要伟大人物,领导核心关乎党的生命,“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杨丽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凡夫教授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解细致,联系实际,对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她希望,各支部根据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创大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