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一行来G60研究院考察指导

2021-09-15 10:32:07 通讯员:G60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G60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3日下午,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调研员冯国跃、高新处处长沈振华,嘉兴市高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霞一行来G60研究院考察指导。学校副校长陈荣达、科技处处长周宏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信商务局副局长翟永芳、高创园常务副主任高川红,材纺学院副院长、G60研究院纳米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代正伟,G60研究院纤维材料创新中心负责人颜志勇博士,G60研究院院长李成、副院长陈刚陪同考察。

  李成从建设初衷、发展历程、入驻项目落地情况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情况。
  高海华高度肯定了研究院一年多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认为研究院定位精准,建设起点高,正努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研究院。他指出,嘉兴要打造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型城市,科研创新和科技发展是最强大的动力与最有力的支撑。他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资源配置要有力导入。要重视平台开放性建设,导入经开区、高创园产业和嘉兴学院资源,以此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高层次科研团队与人才融入,提升研究院的整体研发水平;二是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要在收入分配薪酬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引人用人机制、扩大研究院自主权等方面大胆探索和综合改革;三要发挥支持产业的成效。要锚定目标产业与嘉兴经济发展所需,加大科研设备与研发设施投入,引进大量国际先进、高水平的科研设备与仪器。
  陈荣达指出,G60研究院承担着学校与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重要责任,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平台与科技创新基地,也是校地深化融合,协同创新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建设,使之成为推动经开区、嘉兴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型城市的研究院建设样板。
  会前,高海华一行实地考察了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及综合体展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