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百年树人”木雕屏风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09-10 21:15:2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校友办 点击: 字号:TT

  9月10日上午,嘉兴市铭德教育基金会“百年树人”木雕屏风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85届校友、嘉兴市铭德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筑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昌武先生,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校党委原副书记吕延勤出席仪式。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胡俊云主持。

  卢新波在讲话中对姜昌武先生、嘉兴市铭德教育基金会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百年树人”木雕屏风表达了姜昌武先生和铭德教育基金会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凝结了广大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殷殷期盼。木雕屏风将激励学校师生坚持创建大学不松劲、苦干实干建一流,不断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和不竭动力,希望铭德教育基金会及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姜昌武在发言中介绍了铭德教育公益基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和校友共同发起成立铭德教育公益基金,是人生最有意义、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希望借助今天捐赠仪式的机会,带动更多校友了解铭德教育公益基金,情系母校发展,扩大基金规模,提升反哺母校能力,为助推母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未来铭德教育公益基金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参与母校发展建设,并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卢新波为嘉兴市铭德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吕延勤介绍了木雕屏风的寓意。屏风总长4.83米、高2.38米,图案为根深叶茂的松树图案,做工精细,形象逼真,不仅包含悠久的传统工艺与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体现了学校“百年树人”的社会责任及理念。左右两边刻有学校“校训”,背面引用校歌部分文字,不仅体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也寄托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铭德教育公益基金是在学校建校100周年时,由六位校友发起并捐助成立的规范化的公益基金。基金旨在助推学校发展,为师生教学、成长提供帮助,资助学校重点开展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项目,支持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公益活动。目前,基金规模已达600万元,现已成为学校最大的助教助学基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