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校友资源 密切师生关系 加强专业教育

商学院各专业举办2015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2015-09-24 09:48:55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上午,在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商学院10个研究所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师生见面会。各研究所全体专业教师、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辅导员、部分校友代表、优秀学长和各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各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建设特色、招生就业等整体情况。在“教授说专业”环节,经济学专业徐永良教授分享了他眼中的经济学专业,特别强调了学习需要在了解专业的基础上深入,鼓励大家不断扩展视野,涉猎多个专业,并且训练自己的专业思维。人力专业孔冬教授结合专业往年校企合作特色,强调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更注重企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重视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际操作内容的授课与实践。国经专业王焕祥博士重点介绍了该专业举办国际班的筹备工作,并介绍了专业教师丰富的国外研修经历、开设多门中英双语课程、专业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等特色。

  在“校友说专业”环节,国经专业2010届校友何珊珊同学,结合自己丹麦留学经历和跨国公司的工作经历,重点强调外语在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鼓励新生们努力学好外语,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好基础。营销专业2012届校友温泉同学,结合自身三年总裁秘书经历及互联网金融创业的过程,畅谈了对“今天我们为何上大学,今天我们如何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们干什么”这三句话的理解,建议新生们一定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各研究所还组织了在校优秀学长学姐来说专业,和新生们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如何确立人生目标,科学规划学业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