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医学院专场

2014-11-28 19:59:45 通讯员:周洁  点击: 字号:TT

  11月27日晚,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医学院专场活动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相关老师及医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九个环节,分别是: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现场《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唱、《大道之行也》经典的诵读、模范故事的分享、行崇德礼的感人场面,不禁使我们想到了“百善孝为先”的意义、想到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尤其是在发善心环节,同学们现场谈论自己的心得感受,句句思念之情、肺腑之言,让现场同学们陷入一片沉思之中,该次活动不仅当场唤醒了同学们的孝顺意识、感恩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尊老爱幼的道德感和义务感。

  活动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珠老师就此次活动做总结,他不仅表达了自己对道德的理解和对善行善举的深刻体会,而且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宣传尊老爱幼,服务大众,点滴做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