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4-11-28 14:00:09 通讯员:胡卸红  点击: 字号:TT

  11月27日,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梁林8号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系部办和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学校监察处副处长、纪委办主任韩宝明到会指导。

  朱素斌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马柏林院长等其他各位院领导先后就一年来的思想情况、工作实绩、廉政建设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分析和研判,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乐光学副院长在会上作题为“在制度阳光下推进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的重点发言:一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班子分工,严格按照《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嘉兴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规定履行职责,分管工作中人、财、物等重要事项及时向学院主要领导或分管校领导报告,并提交分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不搞个人说了算,不搞先斩后奏。二是建立学院、学科、基层学科组织三级联动机制,对限项申报项目按贡献优先、重点优先、统一调配的原则分配申报名额。对拟申报的项目实行学科、校外专家、学术委员会三审制,公示无异议后,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学校科技处。三是实验室项目建设中,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建立项目建设组,对建设项目广泛调研,集体研讨确定技术方案,撰写项目建设方案。建设方案实行专业/学科建设组、校内外同行专家、院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三审制通过后,由项目负责人向院党政联席会议汇报。建设方案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学校实验设备处。四是严格执行“三查(开学、期中、期末会同实验设备处、保卫处集中检查)、日看(责任人每日查看)、一巡(中心主任/分管领导每月巡视各实验室一次)”制度,确保实验中心运行安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