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中文系陈忠敏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2014-11-18 08:30:13 通讯员:余章  点击: 字号:TT

  11月15日,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著名语言学家陈忠敏先生应文法学院邀请,在梁林校区7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肌动理论与语言认识》的讲座,200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利用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来支持语音感知的肌动理论,并进一步说明:1. 听者的语音感知机制和发音机制紧密相关;2. 与其它非语音的声音感知不同,语音感知带有很强的主观性,而这种主观性受特定语言规则的制约;3. 人类就是通过这种主观的语音感知来过滤各种语音变异,达到语言交际的目标。

  讲座知识前沿,原理深刻,陈教授却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引起听众的极大兴趣和热情。提问环节,陈教授就聋哑人的语言问题、脑损伤者的语言问题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