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孔宪辉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4-11-05 13:51:4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资深教授孔宪辉老师在外语楼206教室给为外国语院教师做了题目为“An effective approach to ELT”研讨式讲座。

  孔宪辉(Joseph H.W. Hung, M.Sc. & Ph.D)教授在近三小时的研讨座谈中,仅用了三张图表式PPT,非常清楚信服地解释了外语教学中一直困扰教师的几个核心问题: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结果等各个环节如何有机结合,相互照应;教师在这个理论大框架下如何设计课堂教学、引导学习过程、实施教学评估。孔先生用实践例证,科学讲解了外语教学的几大技能如何统一在训练学生的思维习惯和方式上来,指出外语教学的宗旨除了提升语言水平和技能,其终极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实践性思维习惯。有了这种思维习惯,学生走入社会后无论进入什么团体机构和企业,都能很快适应环境,很快发挥出自身在新岗位上的主观能动作用。在目前外语课堂教学日益受到关注,日益成为教学改革重心的今天,孔先生的讲座无疑为外国语学院科学制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为外语教师有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很有价值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