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七场杏林讲坛

2014-10-17 14:49:15 通讯员:蔡纯  点击: 字号:TT

  10月16日晚,医学院“杏林讲坛”第七场——“昨天,今天和明天”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如期举行。嘉兴学院81届杰出校友、首席科学家、免疫学家杨剑飞博士应邀,在母校百年诞辰之际回校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不同寻常的讲座。与杨博士一同回到母校的还有他的同班、同寝同学——浙江三狮医院王国平院长和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武通老师。

  杨剑飞校友从往日的求学经历开始讲述。从一张张的照片中,大家不仅感受到杨博士求学的欲望、研究的专心、同学间的深厚友谊,更感受到了杨博士对母校的热爱以及对回到母校无比激动的情怀。除去一身光环,杨博士也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他讲述了他的日常生活,对多才多艺的女儿的喜爱与自豪毫不掩饰。杨博士表示,昨天的梦想经过努力最终会成真,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拥有自己的梦想,要有长远的目标,为明天的希望而努力奋斗。 讲坛最后,杨博士表达了对母校成为中国一流医学院的期望,号召同学们一起为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

  当晚的演讲现场热闹温馨,在讲述过程中杨博士时常提出一些问题,并为答对的学弟学妹准备了精美的美国邮票作为礼物,学长的鼓励和关爱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倍感亲切。

  16日下午,杨剑飞校友还与医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