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生畅聊嘉院校史

吕延勤副书记做客机电家园

2014-09-30 17:09:39 通讯员:吴满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来到机电家园和学院师生畅聊嘉院百年历史,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嘉院历史,感悟嘉院精神的内涵。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吕书记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嘉院的办学史,他指出,100年的嘉院历史可谓曲折,成立至今,先后多次搬迁几次更名。吕书记感慨到:学校搬迁路程曲折,办学经历艰难,尤其是抗战时期学校多次移至偏远山区,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但是这段时期学校仍培养了大批人才。吕书记还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嘉院著名校友的奋斗史,吕书记认为,100年来,嘉院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多种行业都表现出色,可以说嘉院培养了一批批国之栋梁,为此,吕书记告诫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还要放平心态,从基层从第一线的事情做起。吕书记还讲述了“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的诞生史,他指出这正是一所大学做人、做事、做学问应有的态度。最后,吕书记希望同学们了解嘉院校史后,继承和发扬老嘉院人的优良传统,开拓嘉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2个小时的活动在大家的不舍和掌声中结束。参加的学生表示,大学的发展与传承就是人的传承和文化的传承,身为嘉院人他们会在珍惜的同时用力拼搏,用心展现嘉院人应有的精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