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听教授、校友、学长细说专业

商学院各研究所举办新生师生见面会

2014-09-25 10:11:1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0日下午,在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商学院10个研究所为各专业的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专业认知教育会。以师生见面会方式组织开展的专业认知教育会内容丰富,各研究所全体专业教师、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辅导员、部分校友代表、优秀学长全部出动,助力见面会。

  在经济学专业见面会上,院长钱方明教授从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角度,介绍了经济学专业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校友代表张莉以讲故事的方式,叙述了自己与经济学专业如何从陌生到逐渐度过迷茫,找到目标,并执着追求的生动经历;研究所全体老师,则依次用真情感人的语言勉励新生志存高远,执着超越。

  在会计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上,副院长、现代会计研究所所长潘煜双教授介绍了会计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众多杰出校友,增添了同学们强烈的专业自豪感。她还强调了会计专业学生的诚信问题,要求同学们提升自身素养,早日学有所成。其他老师还就课程设置、双导师制、国际合作、ACA项目,以及职业资格考试等做了介绍。

  在工商管理专业见面会上,章俊杰老师用流利、纯正的英语介绍了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并以“齐秦粉丝团”负责人身份亮歌一首,用自身兴趣爱好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挑战自我,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见面会上,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的12届毕业生董馨璐同学,通过视频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经历,鼓励大家加强专业修养,将来继续深造。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将学校各部门、单位的本专业老师全部组织到见面会上,研究所所长孔冬教授从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建设的视角,做了详细的专业教育。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金镇教授在见面会上提出了“信息商”的概念,他认为一名合格的信息专业人,必须具备智商、情商和“信息商”。信息11级丁川芮学长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建议新生敢于尝试,扎实学好专业知识。

  为了上好专业介绍这开学第一课,在举办见面会前,各研究所负责人与专业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准备,他们对近几年的招生与就业情况、以及学生特点等做了全面和深入的分析,充分挖掘了优秀校友、学长教育资源,对如何更有针对性的做好专业认知教育,强化学生专业归属感也做了分析和准备。对这样有针对性的开学第一课,2014级新同学们都表示欢迎,大家觉得通过见面会加强了专业认知,也增进了师生情谊,对学好专业信心倍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