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会议

2023-03-31 15:03:4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学校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学校信访工作主要任务。
  吴云达指出,过去的一年信访工作为学校发展护航、出力,成绩值得肯定,全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加强信访工作合力,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吴云达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信访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创大争一流”做好保障。
  吴云达要求,做好2023年信访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自觉把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学校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真心真切,抓好关键环节。抓好源头预防、问题解决和科学治访。认真组织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提高对信访苗头问题的感知、识别、预警能力。以清单化方式明确压实责任,推动信访积案和重复访问题解决。坚持以法治引领信访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高水平做好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化解矛盾纠纷,高站位保障重要活动。要敢字当头,做到守土有责。信访工作做到“不要避、不要怕、不要拖”。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各项工作要尽职尽责,出现问题要严肃问责。既能做好敏感时期学校的信访维稳工作,又能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尽心尽责地维护好校园稳定,更能一如既往地巩固学校信访工作已经取得的良好势头,确保重要节点信访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教务处、研究生处、工会、商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单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学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