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向嘉兴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21:12:3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社会合作处、商学院、生化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8日,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在嘉兴学院学术报告厅,以“汲取精神力量 守好红色根脉 让青春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陈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嘉兴实际和个人感悟,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走好必由之路、巩固加强团结、贡献青年力量的有力号召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伟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马家浜文化发祥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正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也是一座大有希望的未来城,正成为国内外人才和资本集聚的“强磁场”、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的“试验场”、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梦工场”。选择在嘉兴就业创业生活,能够成就梦想、收获成功。
  陈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委以重托、寄予厚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扛起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勇于创新、勇担重任,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突击队、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变革的排头兵、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要昂扬精神、不懈奋斗,增强必胜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在知行合一中厚植成长进步根基,锤炼干事创业的“硬核”本领。要方正为人、修身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兴学院要坚持“创大”目标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服务地方,早日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卢新波表示,全校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十学八讲”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要提升服务地方贡献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体要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雨祥,团市委书记田凯,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玉成,校领导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师生热议

  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李蕾教授:聆听了陈伟书记的辅导报告,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重任,大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不断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塑造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社会合作处处长丁玉泉:陈伟书记的辅导报告,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作为应用型综合性高校,我们要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要整合学校资源,提高服务能力,以《嘉兴学院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嘉兴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开展“服务百家上市企业行动”,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支持等方面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黄艺: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要把实现价值追求同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青年人听;要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好育人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商学院会计201班胡哲铭:现场聆听了陈伟书记的辅导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激励下,厚植成长根基、主动担当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