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9:50:5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平湖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以《汲取精神力量 奋勇实干争先 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题,向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卢新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感悟,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他指出,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中央“七个聚焦”要求,结合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部署,按照学校“十学八讲三结合” 的具体要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之路的新征程中,深入推进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育人,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发展成为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更为突出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育引并举,进一步完善引进、培育、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和院士领军作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模式,尽快打造形成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持立足服务嘉兴、全力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发挥学校智力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研究高地、共同富裕研究高地、“两个文化”辐射高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高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地,努力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打造校城融合发展新典范。
  他要求,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加快培育建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加强教育学学科和师范类专业群建设,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的新担当、新作为。
  广大教师要立志做大先生,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潜心做大学问,既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教师,又要当好科研报国的学者,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育大英才,尽己所能为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学生勇挑大梁、勇于创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砺德砺行,始终走在前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自觉传承百年平师精神,学高身正、唯实惟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贡献智慧力量,主动融入新时代,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在浙江奋进“两个先行”、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学校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芳表示,卢新波书记在宣讲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学院”,让他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紧跟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需求,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提升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综合素质提升,引导师范生更加热爱党的基础教育事业,扎根中国大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党的二十大吹响‘新征程、再出发’的号角,提振信心,激励斗志!”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教授周世厚表示,聆听了卢新波书记的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红船旁高校培育未来教师的教师,他将始终坚持把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的种子播撒下去,用信仰培育信仰,用担当唤起担当,用智慧启迪智慧,用人格陶冶人格,用教育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小学教育专业本科203班王心怡说:“作为红船旁高校的师范生,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技能本领,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好基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参与学校相关工作,助力学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体育教育专业221班陈琳表示,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一新生,很庆幸成长在新时代!她将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体育专业技能优势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新时代体育教师,让学生在进行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的同时,锤炼坚强意志、塑造良好品德,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