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装甲车、无人机开进校园!我校与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2022级新生反诈骗宣传教育

2022-08-25 19:57: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禾点点 点击: 字号:TT

  8月25日,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将巡特警的装甲车开进我校梁林校区,利用无人机在校园内对正在军训的2022级新生开展反诈、防爆等的宣传教育,提升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近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军训期间,校保卫处与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合作,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讲座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防诈骗以及防恐防暴等相关宣传。同时,校地双方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在军训休息间隙,民警通过现场宣讲、无人机喊话等形式,向新生讲解冒充QQ好友、网络刷单返利、校园套路贷、跨境赌博等常见校园诈骗手段,并以案说法,增强大家对各种诈骗行为的认知,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更不要因为攀比误入跨境赌博骗局,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汉语言文学专业221班沈一夕表示,现在电信诈骗时有发生,学校与属地公安联合开展的反诈宣传教育很有必要。“反诈骗宣传教育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防止被骗。因为新生刚入大学,可能更容易上当受骗。”
  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张秋江说:“今天,经开分局无人机大队配合我们开展了安全防范、防恐防爆等的实操,提高了嘉兴学院安保人员的安全技能。我们还发放了一些安全礼包,增加广大同学的反诈意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