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8 21:35:4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校召开座谈会,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会上,陈奕君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发言,并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着重就省党代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等四个方面的成绩,与在场师生作了深入交流。

  陈奕君表示,省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度提炼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高度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共识。大会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催生了“五大工作导向”和“十个着力”主要任务,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三个方面”新要求。
  陈奕君强调,“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是浙江过去五年的成功密码,是浙江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是“八八战略”迭代深化的战略指引,是省党代会报告最具浙江辨识度、最具思想性、最精彩的部分,有着宝贵的理论价值。
  陈奕君指出,嘉兴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描绘的美好蓝图上来,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奕君要求,嘉兴学院要以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校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在理论阐释和精神宣讲上下功夫,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强烈责任担当投身推进“两个先行”生动实践。聚焦聚力“两个先行”,结合“浙江所需、学院所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深入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桥头堡”作用,在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高等教育高水平普及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打造“八个高地”中发重要挥带动作用,在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中发挥嘉兴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强办学治校战斗堡垒,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嘉院”。
  陈奕君希望,嘉兴学院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立大志、校准航向笃定前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理论创新、制胜未来,全面学习宣讲、深刻研究阐释、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1358”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思政课教师、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说:“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争做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先行者、党代会精神宣讲的示范者、党代会精神践行的引领者。”
  校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经济学专业学生潘吟笛表示,将学深学透、用好用活,争做“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的青年排头兵。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子润表示,将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展现“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斗之姿。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敖考权,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