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7-11 23:39:2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7月11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研讨会。

  卢新波领学省委袁家军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他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袁家军书记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使命担当取得的重要成就,科学分析了浙江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景描绘了浙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行动指南。

  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部门单位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落实高教强省战略,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学校成功完成独立学院转设,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迎来首位院士校长,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斩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建成“红船魂、国际范、江南韵、运河情”的梁林新校区,学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校。
  他要求,未来五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358”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嘉兴加快实现“两个率先”贡献更多嘉院智慧和嘉院力量。要深入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阐释、解读工作,重点开展“共同富裕”等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等,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为省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深入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用好“嘉兴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擦亮红船精神育人金名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区域重大需求、行业产业发展前沿,充分发挥省部级平台作用和“院士+团队”引领作用,全面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助力浙江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彰显嘉院担当;要层层落实责任,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宣讲上彰显嘉院担当;要聚焦学校发展目标,求真务实强化干事实效,在贯彻落实上彰显嘉院担当,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表示,省委袁家军书记的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校来说既是重大机遇,更是重大使命。要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嘉院敢担当”;要赓续革命传统、守好“红色根脉”,努力建设好红船旁的大学;要树立改革意识,不断提质增效,紧跟浙江发展步伐;要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围绕师生全面发展开展工作;要自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要强化学科建设,打造登峰学科,确保优势特色学科;要加强科研发展,为创新发展、数字化改革、健康浙江建设等贡献嘉院力量;要做好SQS(安全、质量、保密),切实守牢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指向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概括精到,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文化自信。他指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永怀感恩之情,时刻铭记习近平同志对浙江的殷殷嘱托;要坚守拥戴之心,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砥砺奋进之志,积极投身“两个先行”具体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实践指导性强,对高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提升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加强智库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表示,省党代会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今后五年是值得期待的五年,也将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着手推动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布局;要注重科学发展,着力提升办学规模、扩展办学空间。
  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表示,本次省党代会把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摆在突出位置,学校要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实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积极打造党建高地与清廉建设高地;要推动落实可量化可检验的政治监督评价体系,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和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推动就职任职精准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表示,省十五次党代会意义深远,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的具体实践中彰显实干担当;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陈荣达表示,省党代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系统回答了未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要依托省部级平台,深化与国内领先企业协同合作;要结合城乡融合国家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好用好各类学科平台,为服务“两个先行”贡献嘉院力量。
  副校长周宏伟表示,省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原则,真正做到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紧盯问题弱项,认真补齐短板;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精进业务、拓宽视野、乐于奉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专题学习研讨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