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国际化能力提升工作坊

2022-06-13 12:34:25 通讯员:教发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6日至10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国际化能力提升工作坊。工作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由丹麦奥尔堡大学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李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16名教师参加培训。

  李形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教学方法论的背景知识、主要内容,详细说明了方法与方法论的区别,强调论文写作中对概念进行界定的重要性;从研究问题、存在论、知识论、方法论等方面阐述了社会科学学术论文写作的主要流程;通过列举分析大量实例的方法,引导教师如何实践方法论在建构、演进和写作英文学术论文的运用。在英文写作课后,他要求大家以小组课题组的方式进行了研究项目设计等的练习,对集中在培训现场学员进行了小组练习展示和现场评价与辅导。学员们从方法论的选择及运用、论文的撰写及指导、国际问题研究等多方面与李形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方法论培训课在国内很多大学受到高度重视。作为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特色培训项目,本期工作坊追踪了国外学术研究的最新动向,加强了我校教师对外学术交流,有效提升了教师国际化教学与科研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