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创新与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主题教学沙龙

2021-10-15 13:56:36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14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八期教学沙龙在平湖校区立德楼118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本期沙龙以“教学创新与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由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朱小烽主持。来自全校300余位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虞紫英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姬生凯老师作为分享嘉宾。虞紫英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从新文科培养目标、教学创新的内涵、创新班教学创新实践、《女装结构设计》课程教学实践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在教学过程中的创新之路:结合专业特色,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组织形式,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在抓好课堂的情况下深入实践。她认为,在教学创新过程中,不能炫技、不能形式大于内容,而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姬生凯就“我的难‘新’之路——教学创新个例的困惑与反思”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他从教学创新势在必行、我的难“新”分享、个人反思创新展望等三方面分享了为什么要创新、如何来创新、未来的创新之路;并通过用一种有趣的形式、一系列多元内容、一堂忙起来的课、一些别样的经历、一个完整的体系五点详细讲述了其个人在教学创新过程中的尝试。他强调,在教学创新过程中,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教学之路,在课堂上要开展感官通道刺激,精心设计每一节课,跟学生一起成长;要以教学创新为契机共同努力、梳理经验和教训,一起提升教学质量、跟上时代步伐、促进学生成长。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点评,与现场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