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VUCA时代背景下如何实施教学创新”主题教学沙龙

2021-05-26 14:49:18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创业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6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创业学院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协办的2021年第三期教学沙龙在梁林校区14号楼209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VUCA时代背景下如何实施教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致远主持沙龙,25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由创业学院顾小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朱长俊和李加友老师作为分享嘉宾。顾小军以“VUCA时代背景下如何实施教学创新”为主题,从互联网VUCA时代背景下学生高阶能力培养目标出发,以学生为中心如何来理解教师与学生的新型教学关系,重构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创新的实施方法与工具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朱长俊以“基于金课要求的课程体系重构”为题,分享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专业课程传统教学课时压缩的背景下,在有限课时内,重构课程教学内容,达到“两性一度”金课标准的相关经验;李加友则以“基于创新创业赛训的PBL教学模式探究”为主题,探讨了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训的意义,分享了近年来以创赛作为PBL教学的载体,培养学生高阶能力的方法及取得的学生成长的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