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6 10:45:3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2021年“实验室安全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杨培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领导、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技术人员以及在校在读研究生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寸哲主持。
  仪式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建设年”活动方案。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分别就各自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实验中心主任代表程凤梅教授、教师代表李在房教授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代表陈颖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培强指出,实验室已经成为知识向技能转换的重要基地,校内和校外产学研交流的重要桥梁,实验室安全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二要加强系统谋划,健全实验室管理体系,做到实验室安全管理“五个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整改措施。
  现场还开展了研究生消防模拟灭火演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