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美术报》社长兼总编辑王平研究员作客省身讲堂

2021-05-25 21:14:22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上午,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所画家、《中国美术报》社长兼总编辑、国家一级美术师王平研究员应邀作客我校省身讲堂第122讲。我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讲座,我校及嘉兴南湖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以“美术经典中的建党伟业”为题。王平研究员结合周令钊的油画《五四运动》、杨之光的国画《毛泽东同志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文国璋的版画《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何红舟和黄发祥的油画《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等一系列反映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的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从艺术角度向师生全面讲述了不同美术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分析了作品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帮助师生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王平表示,这些优秀的红色美术作品,就是一本生动的党史“教材”,希望广大学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品鉴红色美术作品,从作品中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钱方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平研究员的讲座所带来的一幅幅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主题鲜明、表现力强、直击人心,帮助师生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穿越百年的精神力量和崇高信仰,既弘扬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也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的深刻理解。他希望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力弘扬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核的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家国情怀,把握历史机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