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开展首期“校友汇”系列活动

2021-03-12 08:55:00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0日下午,我校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开展首期“校友汇”系列活动,围绕深化校友企业与高校间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进行研讨。研究院负责人李成主持会议,我校校友、浙江红太阳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绍校,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徐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瑾,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副院长代正伟、研究院副院长陈刚以及学校相关教授、专家参加活动。
  会上,李成简要介绍了与会校、企、院三方基本情况,特别提到了“校友汇”系列活动的创建目的与初心:一是做好校友与学校间的纽带和桥梁工作;二是加速嘉兴学院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陈刚介绍了研究院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医药健康等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的人才和项目引育工作,希望研究院为更多校友企业和嘉兴学院在协同创新、技术引领、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贡献。
  杨绍校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历程,随后从羊毛的结构入题,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羊毛毛条的加工过程及当前存在问题,并针对传统加工方式中羊毛除草困难的情况,以创新思维提出了三个问题。与会教授、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从材料、生物、化学等多角度、跨学科提出了很多创新性想法和思路。
  校、企、院三方围绕微生物除草、短纤维拼接、转基因羊毛培育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研究院纳米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