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二届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30 15:04:58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8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我校由外国语学院王艳芳、李黄梅、金荣庆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18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文化知识问答”“讲述中国故事”“回答评委提问”三部分,重在考察大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和跨文化语境中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选手凭借过硬的语言功底、扎实的跨文化知识储备、敏锐的反应赢得了专家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获佳绩。
  本届大赛由上海外教出版社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中外人文交流的国际化人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