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院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义务植树,擦亮“绿色”!张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起为嘉兴添新绿

2021-03-14 19:25:16 通讯员:禾点点记者  点击: 字号:TT

禾点点3月12日讯(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晓钰 郑胜众 金伟星 冯佳飞 李兆友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今天(3月12日)也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大学生代表一起,来到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栽下新绿,号召全社会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七张金名片”贡献力量。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植树。

摄影|嘉兴日报社记者 朱骏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人工湖西侧区域,栽种的主要苗木为大朴树、桂花、茶花、早樱、鸡爪槭、垂丝海棠、无患子、红枫等等,约200株。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首先栽种的是一棵大朴树,这是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移植而来,已经有30多岁树龄,体现了一种文化传承。

张兵指出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市四套班子领导就集体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想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希望大家都能走出户外,植树造林,不负春光,为嘉兴多增一片绿。今年,嘉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指标已基本达标,这正是多年来植树造林成果的体现。

 

 

绿色,是‘五彩嘉兴’中的一种色彩,同时,我们正在打造的‘七张金名片’中,有一张也是绿色低碳循环城市,希望大家都能为‘五彩嘉兴’建设和‘七张金名片’打造,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嘉兴的绿色更加动人,让我们的嘉兴更加美好。

——张兵

 植树活动所在的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是浙江省政府重点工程和嘉兴市“百年百项”十大标志工程、嘉兴中心城市十二个重点工程之一。现场,张兵等市领导也和大学生代表一起植树。张兵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青年一代,希望大学生们,能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学校能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培养更多更好的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2/folder286/2021-03-12/783817.html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1-03-1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