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21:11:1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新波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对两个百年交汇的新挑战、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卢新波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深刻把握”和“四个深刻领悟”的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卢新波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组织专题学习,提高思想站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战略定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战略思维,推动学校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管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嘉兴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中作出更大的嘉院贡献;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把握总体原则要求,坚守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一流标准,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和副校长陈荣达作了主题发言。吴云达指出,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打造学校党建高地,重视和回应广大师生关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磅礴动力。陈荣达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挥智库和人才高地作用,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