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道德讲堂”建工学院专场

2017-05-10 05:21:57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4日下午,学校2017年“道德讲堂”建工学院专场活动在越秀校区第四报告厅举行。活动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为主题。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道德讲堂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
  活动开始时,全场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审视自身,随后全场观众齐唱道德歌曲《国家》。在学模范讲故事环节中,观众们首先观看了道德模范—魏德友的故事,然后模范代表上台为观众们讲述了身边的道德故事—“蓝翔支教”志愿服务。在“诵经典”环节中,一首《满江红·怒发冲冠》展现了中华精神生生不息的力量。在主持人念完劝善词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心中的所思所感。在“行崇德礼”这一环节中,观众全体起立,随着主持人向着大屏幕上的“德”字深深鞠躬。下一环节是“送吉祥”,志愿者将寓意吉祥的香包送到了每位观众的手中,并祝福大家:崇善厚德,平安相伴。在活动最后的“一堂一善事”环节中,师生们纷纷在纸上写下了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所感所想。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场的同学们均表示要在今后学习中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对理想的执着追求精神,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努力摆脱困境,到达理想彼岸。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