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2024-04-04 19:02:0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安全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火灾猛如虎,防患于未“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等危险的能力,连日来,学校组织各部门(单位)全面开展了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为做好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相关组织动员工作,3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动员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作部署动员,嘉兴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胡玉文受邀作专题培训。

  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迅速把大演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立即精心策划、密切配合、严密组织,严格按照《嘉兴大学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制定适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的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迅速形成人人参与、全面覆盖,多场景展示的工作氛围。

  机关党委率先行动,联合机关分工会组织全体机关教职工在行政楼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各二级党组织先后在图书馆、食堂、小剧场、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室、体育馆等场地组织开展了18场次的演练活动。演练中,师生们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用衣物或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穿越浓烟区,从消防安全逃生通道快速撤离“火灾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均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演练结束后,各演练场景总指挥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规范使用消防器材开展了专题培训。

  通过开展演练活动,学校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了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了开展灭火和疏散演练的程序方法,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校内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路线并增强了疏散逃生技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