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发表研究论文

2019-07-27 16:21:11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卿中博士(通讯作者)与河南理工大学李爱军教授和上海大学席东盟博士合作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发表了题为“New sine ellipsoids and related volume inequalities”的学术论文,正式发表期卷号: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353(2019), 281-311。
  《Advances in Mathematics》(数学进展)创刊于1961年。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各领域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业内公认的数学类顶级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据悉,这是我校第二篇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的论文,是在数学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论文工作介绍:经典的Legendre椭球和其对偶的椭球,即LYZ椭球,是现代凸几何分析中两类非常重要的椭球,广泛应用于凸几何分析、Banach 空间几何和信息论。其中 LYZ 椭球是在2000年由纽约大学的E.Lutwak, D.Yang, G.Zhang提出的。这两类椭球都是由 Cosine变换产生的,即通过两个向量的内积来得到。Sine变换与两个向量外积的模长有关,而 Sine 变换和 Cosine 变换可以通过勾股定理来联系。相应的Sine变换的研究近些年来在凸几何分析中已经开始兴起,并且在几何断层学中有很多应用。对应于Legendre椭球和 LYZ 椭球,黄卿中博士与合作者首次引入了由Sine变换下产生的两类新椭球,并通过定义新的带仿射性的两类算子,利用全新的混合行列式的办法,建立了相应的体积不等式。该研究成果受到了审稿专家高度赞扬,认为这一工作丰富了凸体的研究并带来了许多新的想法。
  该工作受到加拿大AARMS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嘉兴学院教师出国(境)培养计划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01870819303299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