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韩国工程院(NAEK)洪淳亨院士合作签约仪式

2019-07-04 15:13:37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4日上午,韩国工程院(NAEK)洪淳亨院士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盛颂恩、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千颂出席仪式,副校长周亚新主持仪式。党校办、组织部、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盛颂恩与洪淳亨签订聘任合作协议,聘任洪淳亨院士为嘉兴学院教授、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盛颂恩代表我校感谢洪淳亨院士与学校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希望洪院士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和学科给予支持和指导。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要积极整合资源,主动配合和支持洪院士筹建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加快推进学校纳米材料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
  陈千颂代表嘉兴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对洪院士来嘉兴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期,嘉兴正努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全力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正全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引领和支持。洪院士与嘉兴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必将在嘉兴大学的创建和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嘉兴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会和嘉兴学院一起,全力为洪院士来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洪淳亨在讲话中表示,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嘉兴纳米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帮助嘉兴学院搭建中韩科研合作平台,大力推进学校在纳米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纳米材料科研团队,形成纳米技术特色学科。
  据悉,洪淳亨院士是韩国工程院(NAEK)院士、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AST)院士、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拥有35年的先进功能材料研究经验。他曾任韩国金属粉末研究院院长、韩国教育部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国复合材料协会会长等,现任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副院长,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咨询委员会成员,并兼任多部科学期刊的编委;曾获2016年韩国粉末金属研究中心Changsung奖、2013年韩国金属与材料研究所最佳成就奖、2010年韩国教育科技部杰出100项研究奖、2007年韩国科学技术高级研究院国际合作奖、2006年韩国国家研究基金杰出50项研究奖以及韩国科技部100项最佳研究奖等荣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