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

2019-06-27 08:36:48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校长盛颂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宣读《嘉兴学院2019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获奖名单》,大会表彰了获奖集体和个人。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赵金飞教授和设计学院凡欣博士作为代表,围绕“红船精神的实践价值”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基地首席专家肖纯柏同志作《不忘初心的由来与未来》的主题报告。肖教授结合案例分析,从文化层面、政治层面、情感层面对“不忘初心的由来”作了深入解读,并从制度层面、理论层面、运动层面对“不忘初心的未来”进行系统分析,为大家作了一场有理论观点、有思想深度、有情感温度的高水平辅导报告。
  盛颂恩在讲话中指出,红船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和使命的地方,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展开的精神反映。他强调,要深化红船精神理论研究,着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一要抢抓历史机遇,增强机遇窗口期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突出特色发展,将红船精神研究这篇特色文章做足做强,抓紧形成特色优势、品牌优势;三要立足浙江实际,深深扎根浙江大地,推动红船精神研究往深处走,为指导实践提出高质量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他要求,当前创建嘉兴大学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将红色基因传承体现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深入思考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涵、途径、载体、评价等,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紧抓红船精神内涵中的三个关键词,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培养敢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培养勇于奋斗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培养乐于奉献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全校上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办学使命,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创建名副其实的红船旁的嘉兴大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人员、2019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获奖人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