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原创话剧《白衣如甲》顺利演出

2020-12-19 10:57: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晚,文法学院第十九届话剧汇演在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学院大型原创抗疫话剧《白衣如甲》成功展演,全校300余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白衣如甲》讲述了在新冠疫情中,以嘉兴市援鄂医疗队为原型的禾城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故事。演出充分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伟大抗疫精神。李梦君的原型之一蔡哲清护士(嘉兴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有感于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表示对青年学生的赞扬与激励。何隐功的原型之一陆磊医生(嘉兴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高度评价了话剧:“精心的制作将我带入真实情境中,非常感谢文法学院将抗疫故事搬上舞台致敬医护人员。” 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表示:“《白衣如甲》展现了红船旁最美‘白衣战士’与广大群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应当向‘逆行者们’致敬!做红船精神践行者!”
  观看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抗疫英雄的责任感、信念感使他们深受感召。法学193班孙清同学在采访中说,“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话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是普通人,但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苟利天下生死以,岂因祸福以避之’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话剧从筹备到正式展演历时半年,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各工作有序开展,表现出强大的协作与协调能力。文法学院话剧作为嘉兴学院校园文化品牌之一代代相传,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展示出了一股股磅礴力量,激励着师生继续向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