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0-12-08 16:19: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1917-1949)》获准立项(批准号20&ZD015)。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级最高层次项目零的突破。  
  吕延勤领衔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和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方面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资料和成果。此次获准立项的《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1917-1949)》,将全面搜集、系统整理1917-1949年间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文献,从历史源头探寻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必然性和合理性,对于在新时代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旗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于2004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发布了342个招标选题,最终有338项获准立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