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学会

2020-11-27 14:46:43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6日下午,医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学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研讨。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主持会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嬛作主题发言,两个单位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
  黄嬛从香港持续发生的极端暴力违法事件为切入点,引出“教育关键在于什么人教和教什么内容”的问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以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她从高等教育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中国特色教育指向、高等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目标导向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她指出,要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在医学教育中注重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秉承“精诚仁爱”的院训精神,围绕“全程、多元、协同”的医学人文教育教学理念,利用嘉兴历史文化及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丰富教育资源,着力做好杏林文化品牌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从立德树人、第二课堂、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等方面畅谈了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