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2020-03-03 14:33:10 通讯员: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为降低疫情对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学校精准摸排,对困难学生实施分类专项资助,将关怀落到实处,将温暖送达人心。
  学校发布了《嘉兴学院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各学院、相关部门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排摸学生情况,全面调查了解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经济困难的情况,或在疫情期间失去家庭经济来源而出现的临时经济困难等情况,重点调查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经过深入调查,因疫情影响较大的主要有两类学生:一类是收益损失对家庭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类是进入研究生复试阶段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因疫情不能返校只能重新购买复试资料。针对以上情况,学校制定了资助方案,开通线上申请,简化流程,视情况分类资助,提高资助精准度,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近期,学校已把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补助30万元发放到了309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为132名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困难学生发放了考研学习资料补助近3万元。
  接下来,学校将统筹规划疫情防控期间和新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实时动态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困难学生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外,提前筹划开学后学生资助工作,以保障返校困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