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人力社会保障部门精准助推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0-02-24 09:54:00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2月23日上午,学生处邀请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人社局人才中心相关领导参加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吴胜亮、南湖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谢林英、秀洲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根土出席会议,嘉兴人才网、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郝文静主持。
  会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就业摸底情况及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人社部门领导表示,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的关键时刻召开次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并就市本级人才市场如何开展网络招聘和相关就业政策作了介绍,同时就如何更好地精准服务嘉兴学院的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留禾就业比提出了宝贵建议。
  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提出了“稳就业,嘉院在行动”就业工作方案。一是全面上线基于大数据的新就业系统,大力推动就业信息化建设,通过开展“空中宣讲会”“在线招聘”和“网络面试”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高效对接;二是积极推进与人才市场合作开展在“嘉”学生嘉兴地区专场招聘会;三是启动疫情条件下2020届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需求调查,针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研究精准化政策和措施;四是大力推进与人事人才网的嘉兴学院专栏建设,搭建毕业生和嘉兴用人单位供需平台,提高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契合度与达成度;五是收集和推广嘉兴地区就业政策,编印成册以扩大政策知晓面,切实解决毕业生最直接、最急迫的现实问题。
  严从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要把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及时克服并解决就业相关问题。他强调,一要创新就业工作思路,确保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下滑;二要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在了解学生需求情况的基础之上精准施策;三要加强与政府、企业和行业间的沟通,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办好疫情期间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四要广泛动员专业课教师参与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课程的实效性;五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心理健康帮扶工作,消除毕业生因疫情而产生的就业顾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