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落实处 党员立潮头

——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在线教学义务培训

2020-02-22 15:25:4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连日来,外国语学院党员教职工成立了“红船助力营·党员在线教学技术志愿者服务团队”, 精心准备专题讲座,为教师在线辅导答疑,解决教学技术难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开展。
  学院贺文照、高万全和丁建良三位党员志愿者牵头组织12位党员分3个技术服务小分队,从2月15日至17日利用钉钉平台以视频直播方式,为教师义务进行了包括“雨课堂”“PPT课件视频录制”“超星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等在内的专题讲座和线上操作培训多场,培训人次达150人。三位志愿者从培训前对教师技术水平的摸底调研,到课前帮助教师准备各种软硬件设备;从在线教学的功能理念,到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要点等,都作了认真准备和耐心仔细的演示讲解。培训后,志愿者又在线与教师进行互动,答疑解惑。一位工作多年的教师说:“这些党员个个都非常细心,不厌其烦,悉心指导,帮助我们克服了在线组织教学的紧张心理,非常感谢他们!我也将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恰值此次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为广大教师解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