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暨推进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

2020-01-02 16:55:16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12月31日下午,校纪委在南湖学院5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暨推进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校纪委书记张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金珠主持会议。
  会上,黄金珠首先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纠治“四风”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纪检监察室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小微权力清单编制的背景、意义、前期梳理过程等,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二级单位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工作。
  南湖学院纪委书记杨燕群从背景与意义、溯源与做法、问题与反思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小微权力清单梳理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学院围绕“一权一清单,一单一流程”开展“三查三创”工作,梳理完成了与小微权力相关制度35项,修订制度3项,绘制流程图20项,为其他二级单位开展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和权力规范管理提供了借鉴和思路。会议还组织学习《嘉兴学院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小微权力、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纪委书记张文华作辅导报告,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党章中关于纪委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并从要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进一步改进纪委监督方式、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学校二级纪委全面设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布置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工作交流会,为校院两级纪委共同研究工作、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他要求各二级纪检组织用好或推动所在党组织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单位实际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教职工廉洁教育,更好推进清廉嘉院建设。
  据悉,近年来省教育厅先后出台全面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梳理编制“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和要求。今年下半年学校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小微权力监督调研,并率先在南湖学院开展小微权力清单编制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组织梳理完成学校层面小微权力清单。同时,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在去年所有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基础上,近期推动在设党委的二级党组织都设立纪委,建立健全“学校纪委—二级纪委(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三级纪检监督体系。
  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