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0年工作

2019-12-26 19:29:42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25日,学校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务虚会,统筹谋划2020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加强办学顶层设计、深化治理体系改革”等主题作了发言。
  校长卢新波针对学校学科建设作出分析,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枢纽,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处理好重点与基本的关系,既要根据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突出重点,也要加大对其他学科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以开放式的思维进一步完善三级学科建设体系;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抢抓机遇的关系,要从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学校办学基础条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应用性建设和错位发展需要出发做好学科及学科方向的布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要处理好应用性与基础性的关系,科学研究既要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又要重视基础研究的支撑和辐射;要处理好学科内部发展与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的关系,一方面要适应科学技术自身的发展新趋势,另一方面要发挥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优势,通过研究方向引领学科交叉,根据学科逻辑关系推进学科交叉;要处理好内部论证和外部指导的关系,在学科发展方向的顶层设计上要在自我论证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学界权威和地方政府、行业等的指导意见。
    黄文秀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非常关键的年份,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之年。学校当前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也处在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挑战期,全校上下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扎实推进方方面面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就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结合当前实际认真思考“近期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中长期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的理念引领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要按照确保学校稳定、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思路对学校发展的空间与布局作出研究和部署;要进一步优化学校机构设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教师管理制度、二级学院考核制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抓住建党百年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处理好市校、省校、部校三者关系,强化师资、经费、硬件、安全四大保障,提升组织管理、学习提升、攻坚破难、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五大能力,继续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