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再创历史佳绩

2020-01-02 16:27: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2019年,我校在54项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及以上奖项40项,较2018年提高167%;获省级一等及以上奖项88项,较2018年提高183%,再创历史佳绩。
  一年来,学校共有超过1.6万名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项目,其中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实现了国际奖项“零”的突破;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成绩排名位列全国第56名,首次进入全国高校“挑战杯”发起高校行列。
  学科竞赛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2019年,学校全面实施了“学科竞赛尖锋引领计划”,以组织各类学科竞赛为着力点,促进大学生知识性、应用性、探索性、创新性、自主性、协同性学习的全面深入开展。学校按照学科竞赛项目分层分类和绩效等多维度资源配置模式,共立项学科竞赛项目122项,其中A类项目54项,B类项目68项。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激发师生投入学科竞赛的原动力和积极性;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完善学科竞赛四级体系,构建“三实三创”实践体系立交桥;面向“互联网+”“挑战杯”等重大赛事,实施“学科竞赛高原培育计划”,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