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走向卓越”专项培训

2019-06-23 10:45:00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20至21日,教师发展中心在越秀校区智慧教室举办“走向卓越”专项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校工会和教务处共同参与组织。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拟获奖选手、学校 “卓越教师培养团队”和“教学评价与诊断团队”的部分成员等3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具有杰出教学成就的4位教师担任主讲。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高雪芬老师为大家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她以“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诠释了教学竞赛的要求、教学竞赛获奖作品的特点,畅谈了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她认为,教学比赛除了比教学基本功、学术实力、知识面,更比“谁的心里更多地装着学生”。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的楼航芳副处长从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认为教学设计应该体现“任务引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技术支持”。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的黄沚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教学成长经历,以及参加全国教学比赛的心得体会。她还从教学设计的理念及其落实、教学方法的有效应用等角度进行了指导。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张皎老师结合自己参赛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教学互动设计、教学时间安排、语言和教态等一系列的教学细节问题。
  受校工会、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委托,四位专家还推选出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四位教师,并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此次培训让大家均感收获颇丰,无论是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大家都看到了自己的进步空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