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2019-06-14 11:15:22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6月12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张文华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华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书记任振鹤在推进高校、国企和金融企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监察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重点对高校监察体制改革中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监察对象及职责权限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下一步工作任务。
  校纪委副书记黄金珠就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积极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好“七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学校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张文华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当前学校正处于申硕创大的关键期,作为纪检干部,在各自单位中要真正做到“耳朵拉长、眼睛睁大”,要“经得起磨炼、耐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为学校发展营造健康环境。二是要积极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书记高质量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决不能遮遮掩掩,要旗帜鲜明讲纪律,把问题性质严重性讲到位,把违纪违规通报传达到位。三是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是要求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觉约束自己行为,严防“灯下黑”。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督好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发挥表率作用。
  学校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